安非达芙

杂食主义。

【伞修】 盛夏时光

*原著向  少年苏沐秋与叶修

*一个小甜饼  完

 

正文:

 

    “姨娘,便宜点侬……”苏沐秋操着一口地道的吴侬软语,跟菜市场的大妈们讨价还价。

 

    叶修跟在后面任劳任怨的提了满手的战利品。在H市呆了这么久,叶修也就是能听懂大部分的本地话,但说还是不会的,事实看来他的天赋值全都点在了游戏上,语言上除了垃圾话无师自通水平极高以外,方言这块儿真的是天赋值为零。

 

    所以买菜这种事情还是要靠苏沐秋。脸长的好看能当饭吃吗?这句话放在苏沐秋身上,叶修觉得回答必须是可以的。

 

    眼瞅着苏沐秋甜甜的跟卖菜阿姨笑笑,在操着软软糯糯的本地话跟阿姨说几句好听的,那阿姨就豪迈的在已经装好的菜里又塞了好大两个番茄和两根黄瓜外加一把豆角。

 

    叶修其实也蛮喜欢听苏沐秋说本地话的,比平时说话软糯了好多的调调,不像平时跟他说话时那么气人,不过这样哄卖菜阿姨真的好吗?叶修无语望天,哎,这个看脸的世界!

 

    苏沐秋转身盘点了一下叶修手上提的那一堆战利品。“恩,番茄、番薯、冬瓜、茄子、生菜、芫荽、小葱、……不错不错,差不多就这些吧,再去买点猪肉、排骨,回去给你们炖个排骨汤,顺便还能在做个糖醋小排。”苏沐秋满意的点点头。

 

    “希望荣耀游戏能够每隔一个月进行一次系统大维护,这样我和沐橙就能定期改善个伙食了。”叶修难得的不想打游戏,毕竟游戏天天有,但是苏沐秋下厨可是可遇不可求啊。

 

    平时两人都埋头游戏,沐橙在家的时候苏沐秋还能尽尽好哥哥的责任,没事炒个菜做个汤什么的,自从沐橙上了初中住校以后,只剩苏沐秋和叶修两个人在家,就没吃过几顿正经饭,要不就是在家随手煮点面条什么的,要不在网吧就是直接泡面,总之活的相当之粗糙。

 

    不过忙归忙,但他们确实忙并快乐着,事实证明当初荣耀开服时苏沐秋的期望是一点没错的,自打这游戏一开服,就一直非常的火爆。大赛小赛的,比起以前的其他游戏,数量多了质量也渐渐好了起来,偶尔能有个规模大点的,还有一笔对他们来说不少的奖金拿,最起码沐橙上学花销什么的,不再让苏沐秋和叶修那么发愁了,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着。

 

    两人从菜市场出来,顺路去接沐橙回家。

 

    现在是暑假时候,苏沐橙早就放了暑假,不过她有个同学的姐姐开了一家婚纱摄影店,苏沐橙暑假就在那店里打工。

 

    原本苏沐秋是十二分不愿意让沐橙去打工的,毕竟沐橙在他眼里永远都是那个需要他好好照顾的小丫头,而且沐橙学习成绩很好,苏沐秋自己没那个机会再去上学了,但是沐橙学习这么好,如果愿意上的话,他一定会供她好好上学。

 

    “你心疼沐橙,沐橙也心疼你呀,她都这么大了,暑假天天在家呆着无所事事心里也不舒服啊,你不如去看看在决定。老板娘又是她同学的姐姐,还有她同学一起,也就是帮忙做些零工,不是什么重活,你就让她去试试吧。”叶修游说着苏沐秋。

 

    “你就惯着她吧,她又和你结成同盟了是不是?”苏沐秋咬着后槽牙说到。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沐橙这小丫头好像是发现了什么,一遇到什么说服不了苏沐秋的事情,就转头拉叶修结盟一起说服,而沐秋总能败给他们这两个小混蛋,屡试不爽。

 

    最终在苏沐秋和叶修三番几次的“考察”下,发现确实沐橙也就是在店里帮化妆师收拾收拾美妆工具、帮摄影师摆摆道具、帮新娘整理整理婚纱这种零碎小活之后,终于同于苏沐橙去人家店里打个暑假工。

 

    这会儿时间差不多沐橙也能收工了,两人正好去接她一起回家。

 

    老板娘对沐橙很不错,也大概知道他们家的情况,经常隔三差五的看见苏沐秋或者叶修来接沐橙,对他们两也是蛮熟的。

 

    这两年苏沐秋和叶修正处在男孩子拔个子的年龄上,眼见着就跟柳树抽条一样的,一天比一天高,五官也是渐渐的长开了,越来越有着一种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的清新气质。

 

    “哎呀,又来接沐橙了呀,真好,你们几个真不考虑给姐姐店里做个模特?”老板娘乐呵呵的逗他们。

 

    “不了不了,”叶修跟老板娘年打着哈哈。

 

    苏沐秋在等沐橙的这会儿,已经愉快的跟店里的布偶猫玩了起来。

 

    直到苏沐橙出来,苏沐秋还在那撸猫撸的上瘾,叶修只好扯着人往外走,嘴里说着“好了好了,以后条件好了一定给你养只猫,别撸着人家的猫不撒手了啊,够了啊,”扯着苏沐秋的衣领,要不是这家伙已经隐隐比自己高了那么点,这会儿应该有种拎小狗的即视感。

 

    回到家里,三个人默契的忙活了起来。叶修和沐橙负责洗菜切菜,沐秋负责掌勺。

 

    叶修和沐橙搞定后,就乖乖的坐到了桌边,等着苏大厨的菜出锅。

 

    等到苏沐秋做好了四菜一汤,将最后一道菜摆在了桌上,已经看见旁边两只久等的小饿狼,拿起筷子跃跃欲试了。苏沐秋忍不住抬手揉了揉这两只小狼崽子的头。

 

    三个人围坐在不大的小桌前开饭,苏沐秋左右一边坐着叶修,一边坐着沐橙,他刚坐下,左右两边的两人就几乎同步的一人夹了一块糖醋小排放到了他的碗里,异口同声道:“苏大厨辛苦了!”

 

    “快吃吧,”苏沐秋乐呵呵的捧起碗,催促两人开动。

 

    一顿饭吃下来其乐融融,三个人摸着自己鼓起来的小肚子异常满足。

 

    吃完饭,收拾好了桌子。苏沐橙重新坐回收拾好了的桌子上,拿出暑假作业来写作业。盛夏的H市夜晚也是十分闷热。家里唯一的一台小电扇自然是要给宝贝妹妹用。

 

    平时苏沐秋和叶修这会儿应该是在网吧打荣耀的,不过今天荣耀系统维护一直要持续到明天早上8点,两人也就突然有了一个闲下来的夜晚。

 

    两人也不想打其他游戏,呆在屋里又挺热的,干脆卷了凉席去楼顶天台凉快。一张大凉席刚好躺他们两个。

 

    吃饱喝足夏日的晚风吹着,别提多惬意了。

 

    “啧,忘记拿烟了。”叶修躺了半天,没有一丝困意,反而泛起了烟瘾。

 

    “少抽点吧你,今天又不用熬夜,抽什么抽,睡觉。”苏沐秋果断把想爬起来去楼下拿烟的叶修又重新摁了回去。苏沐秋跟叶修这两年都学会了抽烟,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有时候为了给别人代练代打之类的,难免要熬夜,后半夜又实在是困到不行,只好抽烟提神。

 

    叶修只能作罢,侧过身躺着,直视着苏沐秋。“喂,沐秋,过几天我打算回家一趟,我得把我弟弟身份证拿来,这样我才能参加陶哥给咱们说的那个比赛。陶哥不是说那个比赛很正规,必须要用身份证报名嘛。”

 

    苏沐秋也侧躺了过来,胳膊伸过来搭在了叶修的腰上,叶修从家里离家出走,叶修还有个双胞胎弟弟这些事情,这两年叶修也渐渐都跟他说过了,只是他心里不安,委屈巴巴的看着叶修不说话。

 

    “什么表情啊,怎么跟个受了委屈的小媳妇儿似的。”叶修伸手轻轻掐了掐苏沐秋的脸。

 

    “我老婆要回娘家,我不开心,我好怕我老婆不回来了!”苏沐秋继续委屈巴巴。

 

    “两三天就回来了,我保证。”叶修哄到。

 

    “那行,我要亲亲抱抱。”苏沐秋靠过来黏黏糊糊的往叶修身上贴。

 

    “去去去,大热天的别贴我身上,热死了。”叶修好像嫌弃一样的拍开苏沐秋。

 

    “阿修,你变了,你不爱我了,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你以前恨不得一天24个小时粘我身上,你说你是不是变心了,我还是不是你的宝贝了!”苏沐秋说完,自己都憋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戏精啊你!”叶修还是宠溺的吻了吻苏沐秋的唇,但是温柔永远超不过两秒钟,“要不是你们H市冬天冷的丧心病狂还没有暖气,谁要你!”叶修才不要承认冬天时候那个黏人的自己。

 

    “我陪你回去吧,我们最近赚的不少,不差我来回那两张票钱。”苏沐秋这才正色说道,“你偷偷去拿,我在外面等你,接应你。”苏沐秋一副你不答应我就不罢休的样子。

 

    “好吧好吧,真拿你没办法。”叶修一边答应,一边心里默默反思,自己什么时候开始这么容易对眼前这个人妥协了呀。

 

    苏沐秋得到了自己满意的答应,一时无话,渐渐的闭上了眼睛,嘴角带着笑意慢慢的进入了梦乡。叶修好像被身边这人的睡意感染了一样,也慢慢的睡着了。

 

    盛夏的晚风吹拂过这栋破旧小楼的楼顶天台,星星、月亮还有夏日的虫鸣见证这对少年最美好的时光。

    (完)

……………………………………

比昨天的小甜饼更甜的是什么?

是今天的小甜饼呀!~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