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非达芙

杂食主义。

【周叶】 《炙爱》 一

 

*黑道paro

 

*主cp周叶  包含喻黄

 

*涉及黑道、价值观或许有偏差,可能包含囚禁、血腥、强迫等情节,提前预警!不适者请止步!

 

正文:

 

        荣耀门的老大突然病逝,彼时一般人很难踏进的冯家大宅,如今大门敞开。

 

        荣耀门老大,道上尊称一声冯爷的大佬,终究也逃不过这生老病死。

 

        灵堂设在了冯家大宅里平时荣耀门议事的主厅,前来公祭的各个门下堂口,其他帮派人数众多。

 

        R市的警署生怕出什么情况,派了大量警力远远的在冯宅外面守着。只盼着公祭到出殡这几天这些黑帮大佬们能本着死者为大的原则,老老实实的祭拜祭拜,别在整出什么幺蛾子。

 

        天色阴沉,好像下一秒就会来一场倾盆大雨,衬托着冯家大宅从大门一直到主厅,众多帮派敬献上的花圈挽联,气氛肃杀。

 

        主厅右手边挨着遗像前的供桌旁,依次站着叶修、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和邱非,均是一身黑西装,站的笔直,一一像过来悼念的人回礼。

 

        冯爷一生传奇,能有今天如此规模的荣耀门,那生平事迹可以说上三天三夜,年轻时也是声色犬马,唯独让人不解的就是一生居然没有留下一点血脉,如今灵堂上站的这五位,全都是这些年收下的义子。

 

        为首的叶修,据说是15岁时被冯爷无意中捡回来的,一直带在身边,如亲儿子一般教导,不过这叶修也是争气,刚满18岁就替冯爷端掉了一直很是头疼的黑虎帮,黑虎帮的帮主怎么说也是道上曾经的狠角色,楞是折在了叶修手里。

 

        打那之后,叶修这个名字就在道上传开了。越传越离谱,说什么身高八尺、肌肉虬扎,把黑虎帮帮主打的满地爪牙、哭爹叫妈。实际上看灵堂上站立的他,肩宽腰细腿长被一身黑西装包裹着,看起来还有些消瘦,皮肤近乎透明的白,怎么看也难和传言中那个人联系在一起。

 

        但确确实实下一任荣耀门的老大,冯爷在去世之前,身子骨日渐不佳的时候,就传给了他。

 

        门里的事情,这两年基本都是叶修在管着,无论是自家堂口还是别家帮派,但凡跟叶修打过交道的,提起叶修都是服气的。年纪不大,但那股子做事的魄力,办事的手段,真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几天公祭下来,五个人一直从头守到尾,出殡那天,门里各个堂口能来的都来了,队伍长的几乎看不到尽头。

 

 

 

        葬礼结束后,冯家大宅终于又恢复了平日里门禁森严的样子。

 

        但这就好像是风平浪静的海面,平静只是一时的,什么时候会卷起滔天巨浪,谁也说不准,但大家都知道这浪必然会来,而且绝对不小。

 

        叶修这些年,深得冯爷器重,但毕竟年轻,门里还有当年跟着冯爷一起打天下的兄弟,现在都是叶修的叔伯辈,没了冯爷压着,难免有各自的心思,毕竟天下之事都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又何况这些年一直势头很大的荣耀门。

 

        冯爷除了叶修还有4个义子,喻文州和黄少天比叶修小4岁,如今也是能独挡一面的好手,喻文州看起来带个眼睛斯斯文文,若不是见过他拿捏处置人的手段,你都很难相信这人居然是混黑道的。黄少天比起叶修和喻文州来,那绝对是气质上最像黑道的人了,一头黄毛咋咋呼呼,刀用的极好,那是想让你几刀死就能让你几刀死的狠角色,于是道上便送了个妖刀的称号。

 

        然后是周泽楷,比叶修小5岁,社会你周哥,人狠话不多。枪法了得,但是最让人谈论的,还不是这,最让道上谈论是周泽楷那张堪比明星的脸,不过都只是私下调笑罢了,毕竟谁也不想没事去尝尝周泽楷的枪子。

 

        最小的邱非,比叶修小7岁,进门最晚,但却是门里人觉得最好亲近的,毕竟叶修积威已久,喻文州深不可测,黄少天聒噪轻浮,周泽楷话少难聊,唯一正常点好说话好办事的,就是这位了。

 

        但是兄弟五人,哪一个都不是屈居人下之人,这冯爷去了,兄弟阋墙的戏码上演不过就是早晚的事,毕竟大门大户的亲兄弟为了点权利金钱都能翻脸不认,更何况这五个毫无血缘关系的义兄弟。

 

        其他帮派如今都没什么大动作,可不就都是出于这样的考虑,看他们自己人先斗起来,等到几败俱伤的时候,再趁他们乱要他们命,才是最好不过的。

 

 

 

        冯家大宅的小客厅里,叶修抬手掐了掐眉头,把自己摊在宽大的沙发里懒得动弹,一双手从后面伸过来,力度适中的帮他按摩着两边的太阳穴,手上隐隐还有些弹药的味道,一闻就知道周泽楷刚才干嘛去了。

 

        “处理干净了?”叶修问。

 

        “嗯。”周泽楷答道。

 

        这要是黄少天在这,这会早就声情并茂滔滔不绝的开始跟叶修讲,哪个帮派的又来挑衅滋事了,这次带了多少人,在哪打起来的,最后自己是如何如何的英勇神武,打的对方妈都不认识的。词汇之丰富、语速之频率,常常能把他自己说到缺氧。

 

        不过到了周泽楷这儿,通常都是简简单单的几个字,有时甚至只是个嗯,但叶修也不多问,周泽楷话虽然少,但行动力强,什么事他出手,基本这几年都没出过什么大差错,现在义父一走,整个帮派的事情都压在叶修肩上,有这个从小就信任的人能帮他分担点,他也不去多追问。

 

        “门主,我今天去城南的几个堂口巡了一圈,还算安生,个别几个铺子有些小问题,不过我已经解决了。”邱非进来,走到叶修边上,站定,恭恭敬敬的向叶修汇报到。

 

        叶修伸手拽他胳膊,让他坐他边上,邱非是家里最小的弟弟,但是却是最懂事的,有时候叶修总爱故意逗逗他,这孩子总是摆着一张老成的表情,绷得太紧。

    

        邱非人聪明,又肯学,叶修教什么基本上他都能很快学会。打起架来那股子猛劲还颇有点叶修17、8时的架势,那时候叶修刚开始管几个堂口的生意,遇上事通常都废话不多说直接就上,道上那时候给个称号:斗神。这些年邱非慢慢长起来了,也有下面的人叫他小斗神,邱非自己通常是摇头拒绝,叶修听了倒是挺同意,这孩子有很多地方确实像他,也难怪别人总说明眼的都能看出来他对邱非的赏识。

 

        “叫哥,”叶修呼一把邱非的后脑勺,“在家里,又没外人,你小子就是太严肃,你才多大啊,没事跟哥哥撒撒娇多好。”

 

        正说着呢,喻文州端了三碗香喷喷的松茸土鸡汤过来。宅子里其实雇着3个厨师,但是喻文州却有煲汤的爱好,义父还在的时候,喻文州时常亲自煲汤给大家喝,实在难以想象刚刚交易完一批军火的人转眼就钻进厨房耐心的煲汤。不过味道非常好,连义父都常常夸赞。

 

        “说什么呢,来喝汤吧,这几天都辛苦了。”喻文州一向能让人觉得如沐春风般的温暖,将汤放在桌子上,坐到叶修边上,端起一碗递给叶修。

 

        叶修坐起来喝汤,没注意到周泽楷按着他太阳穴的手是什么时候撤开的,扭头找人,周泽楷已经转身要走,“小周来喝汤啊,走什么?”叶修叫他。

 

        “不喝了。”周泽楷背对着叶修说了声,就走了。谁都没看到他明显不悦的脸色。

 

        “啧,”叶修摇摇头,“小周以前乖的不得了,现在这是怎么了?迟来N年的叛逆期?这两年越发的对我爱答不理了。”叶修不解。

 

        喻文州推推鼻梁上的眼镜,没接话。邱非专心喝汤,心说:周泽楷只对你乖过吧,别人什么时候入过他的眼,又怎么能懂。

TBC……

……………………………………

求给点意见,评论私信都可以,想认真产好粮(ง •̀_•́)ง

一个刚刚写了开篇,就觉得全文写完需要大修的废柴(╯‵□′)╯︵┻━┻  


评论(6)

热度(49)